「僕らの物語は続いてく」

🐾学业繁忙
也在搬砖🧱
【请看置顶】
【不要连赞!!】

并不是书中人,只是一个说故事的人。
希望我的故事能让你幸福。
每天开心最重要。

[郁泪]《Autumn》

-神无月郁×水无月泪
-OOC*,架空*,想来想去没梗写了,那就续去年(《Night》)的了。

 

 

◆◇◆◇◆◇

秋意盎然,祭司大人在这凉爽的季节走出了高塔。

在塔下的院子里喝了下午茶,腿上的黑猫舒服地窝着,秋风拂过,带起几丝墨绿色的头发。

女仆上前换了一壶热茶,护卫队队长从花园的另一边悄声走了过来,女仆看到队长稍微紧张了一些,害羞地打招呼之后快步离开了,连祭司大人都还没来得及告知。

“喵~”黑猫比祭司先一步看到了队长,窜上肩头开心地叫了出来,甚至想踩着主人的腿直接扑过去。

“下午好,ヤマト。”他摸摸黑猫的脑袋,拉了椅子坐下来,在桌上放下一个纸盒。祭司大人侧过头看着坐下来的人,抬手将被风吹起的头发撩到了耳后:“郁君。”

“泪,下午好!”

 

 

“——原来在看这么难懂的书啊,我对外语的话不太行呢…”郁翻着泪递过来的书,细细摸着书皮上的暗花纹路。

泪亲自起身给他倒了杯茶,ヤマト趴在另一张椅子上迷迷糊糊又睡了过去:“隼给我的,说可以让我消磨时间。…不过郁君想看的话,我可以教你。”

“是嘛,”郁接过茶杯笑了笑,又把书交还到了泪的手上,“那下次两个人都有空的时候泪就来教我吧?”

泪伸出了小指:“那么就约定好了。”“约定好了!”郁也伸出小指钩住了泪的小指。“喵…~”睡得迷糊的ヤマト也叫了一声,仿佛是在说让它来也可以。看着ヤマト翻个身之后又什么都没说了,两个人相视而笑。

泪放下茶杯,悄悄观察着自己院子周围的护卫队,明明队长就坐在自己面前。郁看他心不在焉的样子,也压低了说话的声音:“想要逃出去吗?”

 

 

◆◇◆◇◆◇

郁跟他说过很多城里的事情,自己也被“偷”出去过很多次。

回来之后当然都是被海一顿说教。然后说想要出去可以跟他们说,不要自己偷偷跑出去,可是他那个完全放心的表情一点都没有担心的样子。隼在旁边也什么都不说,只是笑着喝红茶,他脚边的蜜柑箱子倒是有点跃跃欲试。

泪很喜欢街尾那家女巫婆婆的店,但是至今为止他都没有进去过,郁总是会用各种理由带他远离那里,所以那里成了目前为止他最想去看看的地方;街头那家糕点店也很喜欢,店老板每次见他来的时候也常用新商品招待他;另一条街上的乐器铺也能算上最喜欢的地方之一,郁带他过去的时候经常也会收到一段即兴创作的音乐当做是回礼。

偷跑出来的次数多了,泪也逐渐习惯了各种时间的王城,也清楚了自己想去的地方和没去过的地方,所以每次郁休息的时候自己都是万分期待。

“今天去哪里?”泪抓紧了郁的肩膀,即使他根本不让自己有掉下去的机会。“嗯…”郁看着前方的路,回答地有些犹豫,“去一个没人知道的地方——只有我知道的地方!”

“是什么地方?”

“待会你就知道了!”

泪看着自己越是往集市远去了,看来今天去女巫婆婆的店也是不可能了。

周围的屋子是越看越少,看起来是接近了森林边缘,小山坡上稀疏看着几间小房子,有旁边的树陪着倒是看着不孤独。看着发黄的叶子才想起来此时已是初秋,这只有在书里才见过的场景,泪大概明白了为何今天不是去集市了。

选了个平稳一点的地方将泪放了下来,默言的泪看着周围,眼睛里倒是闪着亮光。

“这是什么地方……!!”

泪踩着干叶子有些开心,郁有点后悔没把ヤマト也带过来,它应该也会喜欢这个地方:“这里是城外的森林,大概是在城墙外一点点吧?这里是海桑允许的地方,所以把你带过来了。”

“嗯?”泪好像听到了郁话中的漏洞,“不是说这个地方只有你知道吗?”

“的确是只有我知道,”郁笑了,“具体的地方我连海桑也没说,隼桑的话——那个人不能算在范围里吧?”“的确呢。”泪搞清楚了问题,又转过去开心地踢着落叶堆。

郁往他那边走了过去,牵起了他的手:“有个地方想让你看看。”

太阳不再躲在云层后面,悄悄露出了一个脑袋,给胖胖的云朵穿上了一件金衣。再往前走一些是一片麦田,金黄色的麦田在阳光下发出耀眼的光芒,泪看呆了。

郁很喜欢与他分享美景,说是漂亮的地方只有自己一个人知道的话,那就太可惜了。

郁抓紧了泪的手,稍微低了一点头看着他的眼睛,他棕色的眼睛里印着泪兴奋的脸庞,但他也没发现自己现在的表情也是多么的开心。

“很漂亮吧?”

泪紧紧得握着郁的手,目不转睛地眺望着远方,琥珀色的眼睛里满是闪光。

“嗯!”

 

 

叮嘱了泪不要跑到太远的地方去,郁找了块平坦的地方铺上了野餐用的布,特地选在了树下只是为了能让自己靠着树休息一会。

不一会泪带回了很多叶子,说是压好之后可以当做书签。这么说只是一个借口,他很喜欢收集一些东西,为了记住每一次自己被带出去。也没带多少吃的过来,说野餐都算不上,都是在过来的路上才买的,可就是很开心。

泪坐在了郁的旁边,悄悄打量着他的睡脸。

伸手戳了戳他的脸,但郁只是嘟囔着转过了头,跟平时在护卫队时的微风完全不同。小小恶作剧地把叶子放在了他的头顶,拿起了郁放在旁边的书——就在之前约好了说要教他读的那本。泪靠着郁的肩膀轻轻翻开了书,里面杂乱的外文对于自己倒是没什么压力。

读书的秋天什么的,这个样子在这么漂亮的地方和喜欢的在一起,干什么都好啦。

 

 

『下次可以的话,带我来看看森林的初雪吧。』

 

 

Fin.

大家好,这是一篇刚好过2k字的郁泪日贺文。
好久不见,我们有缘再相会(打她)
祝我自己17岁生日快乐!!
郁泪日快乐!!!!!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陌Momo_(社畜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