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僕らの物語は続いてく」

🐾学业繁忙
也在搬砖🧱
【请看置顶】
【不要连赞!!】

并不是书中人,只是一个说故事的人。
希望我的故事能让你幸福。
每天开心最重要。

[SOARA/望廉]《Blue Daze》【01】

-七濑望×宗像廉(主要)
-OOC*架空*,调酒师望(23)×地理学家廉(23→24),稍微调整了一下年龄,年纪太小了会被赶出酒吧的(?)来自群里发的名字测试(原本是ABO的但是没用上这个),我一定是疯了居然开了短篇连载。※会涉及(微量)宗守成分

 

【补充设定】[调酒师]望和[调酒师]空合伙一起开了一家酒吧(白天是咖啡馆),年轻有为的[地理学家]廉时常会光顾他们的店(一般是白天光顾,偶然一次留到了晚上才发现是酒吧),认出了作为[模特]的宗司,并认识了[白领]守人。(啊好复杂。)


 

完了,第一章的字数飙过头了。

 

 

▷01.相识

 

廉又来了这家咖啡馆,不得不说他们家的氛围真的很安静,很适合看书敲论文,选了个太阳照不到的位置,把东西放下之后往前台走去。来了好几次店长好像都已经认识自己了,他是个石褐色头发、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大的人:“和昨天一样喝拿铁吗?”

翻了翻在柜台上的菜单,这个时候来的客人除了他根本就没有人,所以他根本不用担心会阻碍到别的客人,可以慢慢地来:“想试一下别的…啊,今天早上没吃早餐就出来了,店里这个点还提供早餐吗?”

“十一点提供早餐啊…”店长看着墙上的时钟,时针刚好指向11那个数字,“…但是倒不如说,我们的另一个厨师也称这个时间是早上呢。不过你要的话,我们可以给你破例提供!毕竟你也算是常客了!”

“诶、诶,为了我一个顾客破例真的好吗…”虽然自己现在是真的很想试一下…廉有些不好意思地盯着菜单上‘早间限定’四个字下的内容,肚子倒是毫不客气地叫了出来,气氛有些尴尬,“……好吧,我想要一份培根三明治,还有一杯冰奶茶,那就麻烦你们了。”

“了解,”看起来应该是店长的人在电脑上选好了单,之后冲着厨房那边喊了句,“望,做份培根三明治——!”但是本应该在厨房里的人并没有回应,廉没有回自己的位置还在那儿站着,有些好奇地看着后厨的门。

难不成厨师在上班期间睡着了…?还是说是翘班了呢?虽然很不愿意承认,但是脑子里第一件想到的事情真的就是睡着和翘班。廉在脑子里给后台那个厨师悄悄道了个歉,但是还是很好奇地望着那扇门。

“望——”店长又叫了一遍,但是后厨还是没有人回应,但是他也小声说出了廉刚刚在心里的想法,“难不成又睡着了,要是翘班了我一定要好好坑他一顿。…啊不好意思我去后厨看一下!”

廉点点头,走回了自己把东西放下来的位置上。反正店长离开这么短的时间,自己也不可能会带上他的钱柜和值钱物品离开,然后人间蒸发。想打这样的事情,廉不自觉的笑了出来,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了电脑和写满的笔记的本子,准备敲今天内要完成的论文,耳朵听着后厨的对话声。

“啊啊我知道了我不玩了我不玩了——你快去做冰奶茶啊,让顾客就等了不太好吧?”“你要是再玩那晚上的看店就你自己一个人了!我可绝对不会留下来了噢?!”“我知道了我知道啦——”

听着这些话的廉有些担心自己是不是给人家添麻烦了,但是看着端着三明治和奶茶过来的后厨满脸微笑的样子,就感觉什么事都没了。

“久等啦!噢,你是前几天也来过的客人,难道是被我们店的什么东西吸引到了吗?”没想到这个后厨也还记得自己,廉把笔记本放在一边的时候有些尴尬地对着他笑笑:“嗯,我很喜欢店里的氛围。”

“那就太好了,店内设计是我做的!不过音响里的曲子都是空自己写的哦!”看着店里也没人,自己也不急着回到后面去,便在廉的对面坐了下来,廉也不介意他坐在那,倒是他的热情让自己有些不知道怎么应对才好。

“我叫七濑望,叫我望吧!你叫什么?”他指了指自己胸前的名牌,‘七濑望’三个字下面也写着店长两个字,“啊、就是觉得你来很多次了,我们认识一下比较好?要是介意的话不说也可以的哦!”

面对着这个直接告诉了自己名字和问自己名字的人,廉有些跟不上他的节奏:“啊…啊、我叫宗像廉。”“我可以直接叫你廉吗?”“嗯,当然可以。”廉不是很擅长和别人聊天,他现在拿着望端过来的三明治有些不知所措。

望好像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了,这还是第一次遇到:“嗯——那么我今天就问到名字了!你在写什么吧,是小说吗?难不成廉君是个作家!?”“哈哈哈…作家嘛,”廉看了眼自己电脑上的论文,要小说的话自己也不用写的这么辛苦了吧,“虽然很喜欢读文学作品,但是我应该是个地理学家哦,还在学校那种。”

“唔诶!”望好像被吓到了,见廉没有其他补充的自己又继续说,“好厉害啊你!”还是第一次这么直白地收到了夸奖,廉倒是自己先不好意思了:“嗯…也没多厉害,就是敲一下论文时常泡图书馆做研究或者跑去骚扰教授而已…”

“但是也很厉害啊!!”望还是很佩服他的样子,完全忘记了这时候推门进来的其他客人,还是另一个店长过来揪他才想起来自己还是工作期间,“抱歉,等休息时间我在来找你!要留下来哦廉君!”

回到后厨的时候又冲着廉喊了一句:“要留下来哦!!”

留下来什么的…虽然今天也不用去找教授探讨课题就是了,写完了论文之后的确是还有很多空闲的时间,但是这家店在晚上也会开吗?一般会开到几点呢?

廉终于能咬下那个三明治了,另一只手拿着吸管搅了搅冰奶茶,眼睛看着电脑上写了一半的论文。

“总觉得能很快就写完了呢。”

 

 

“嗯——”总算是能盖上自己的电脑了,周边的顾客来了一批又走了一批,论文写是写的很快,但是修修改改又是两个小时,店长都过来给自己破例添了好几次冰奶茶了,自己有些不太好意思看着他。自己还是第一次在这家店待到这个时候,也有和自己一样待到这个点的人,也有刚刚才推门进来的顾客。

最后确认了一边论文保存好了、备份好了之后,廉把电脑和笔记本收了起来,去前台跟店长点了份蘑菇意面,之后又回到了自己坐的地方拿出手机刷着等待着自己的晚餐。

“叮铃。”门上的铃铛被摇响,有个看起来很高的客人推门进来了,还穿着一身黑,廉不由自主地抬起头去看了看那个人,店里昏暗的灯光让他看不清人脸,将眼睛眯了起来才勉强看得见。

“噢噢宗,欢迎光临!今天的通告结束了?”听得出来这是另一个店长的声音,“守还没有下班吗?”刚推门进来的客人在吧台边选了个位置坐下,把自己的东西放在了吧台上:“他好像说是要加班,先来杯Gin Fizz(*1)?”“了解!”

店长好像和那个顾客很熟的样子,两个人的聊天听起来很轻松。廉的主意力早就不在自己的手机上了,他有些好奇地看着那边那个人,想知道是谁,总觉得是自己很熟悉的一个人,但一时又想不起来。

望端着他的晚餐过来了,看起来他又会准备问自己写的论文,还有自己的身份什么的…

“这是廉君的蘑菇意面,等很久了吗?”“没有的事。”廉点点头谢过了今天第二次给他送餐的望,“那个、望君,坐在吧台的那个人是谁?”

“吧台?”望抬头看了看吧台边上的人,“你说的是宗司辈前吗?”“宗司?”“嗯,神楽坂宗司,是个小有名气的模特哦。”望想了想,又补充了一句,“不过已经有恋爱对象了!”

廉点点头,脑子里搜着刚刚听得那个名字,明明自己也不关心娱乐圈模特圈,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名字自己就是好像再很久以前就听过。

望又在自己的面前坐了下来,廉拿起了叉子准备开动自己的晚餐,这时廉才想起来好像是望叫自己留下来的:“话说回来,望君叫我留下来是有什么事情吗?”“啊——是哦,是我叫你留下来的来着。”望自己都忘了自己早上说好的事情,“其实是想要你留下来试试我调的酒而已,廉君喝酒的吗?”

“酒…”廉想起了自己不是泡在图书馆里就是在教授办公室,不然就是在宿舍埋头研究着课题,或者在家里休息,根本就不像个20代青年有夜间生活,“抱歉,我不怎么喝酒…不如说是一直没什么机会喝,不太清楚自己的酒量。”

“嘛,也是呢,廉君看起来也是不太会喝酒的类型…但是鸡尾酒的话,要不要稍微试一下?”“嗯…如果我喝完之后还能自己回宿舍的话?”

——想起来了!终于知道为什么自己对刚刚那个名字那么耳熟了。廉看向了吧台那个人,再看着坐在自己面前的望:“望君可以帮我传个话吗?我终于想起那个人是谁了!”“啊?”“坐在吧台边上那位,可以帮我问问他记不记得‘宗像廉’吗?”廉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开心,在这家店居然还能遇上个自己认识的人。

“可是我不是说过他已经有恋人了吗?”“我又不是对他有那种想法…总之帮我问问好吗,我自己去问要是他忘了我的话,好像会有些尴尬?”

望有些不解地看着他:“…好吧。”

看着望又拿起托盘走了回去,在宗司旁边停住了,打断了另一个店长的话两个人讲着什么,望在最后还指了指廉坐在的位置。宗司往自己这边看了过来,廉赶紧低下头去吃自己的晚餐,假装自己在看着自己的手机。

“廉?”感觉自己对面的位置上又坐下来了个人,但绝对不是望。廉小心翼翼的抬起头看着那个人:“宗哥?”

“看来你没认错人了,我也没人错人。”宗司点了点头,放松了下来,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“额…本来是在写论文的,然后不自觉就这个点了,干脆就留下来解决晚饭了。”廉没把望把他留下来喝酒的事情说出来,他怕宗司一个不小心告诉了自己家里人,然后他们又会担心。

“这样啊,”宗司看了看时钟,又站起来身,“早点回去哦?”“知道了,我又不是小孩子了。”宗司还是会把自己还当做小孩子一样,明明已经是一个优秀的20代青年了。

不过这也让廉松了口气,至少知道了这里有个自己认识的人会来,自己来这家店的理由好像又多了几个。

“对了,”宗司回到吧台前好像又想起了什么,转回来跟廉说,“吧台刚刚跟我说话那个是空,你让传话那个望你应该认识了吧,他们都是我很不错的朋友,有什么事情找他们就行了。虽然这两个人脑子都比不上守,但是帮忙什么的是他们两个最擅长的了,所以不用客气。”

 

▶TBC...

 

▶*1.Gin Fizz:中文译名琴费士。是一款鸡尾酒,此鸡尾酒的名字是苏打水泡沫饱响的谐音,原料中基酒为Gin,又称“杜松子汽酒”。琴费士清凉爽口的滋味很适合在夏季饮用。


▶*2.Blue Daze:蓝星花。蓝星花的话语有“互信的心”和“把握现在”两层。很适合廉君的感觉就选用了这个文名(两个备注更多请自行搜索,就不做链接了)


评论
热度 ( 28 )

© 墨陌Momo_(社畜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