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僕らの物語は続いてく」

🐾学业繁忙
也在搬砖🧱
【请看置顶】
【不要连赞!!】

并不是书中人,只是一个说故事的人。
希望我的故事能让你幸福。
每天开心最重要。

[恋驱]《A Little Story》(下)

-如月恋×师走驱,分手后?
-HE.架空*.OOC*

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

Sixth.(下)
随便拿了一袋片包,再拿了两个甜甜圈,点了两杯热咖啡,那个人绕到收银台面前结账:“How much?”浓浓的日式发音,让驱愣了一下也下意识的用日语回复:“五英镑。”
“你会日语?”
“我也是日本人,先生。”
“啊啊,这样啊。”那个人拿出了钱包付了钱,驱帮他把东西装了起来。
“叮铃。”“欢迎再次光临。”驱将他送到门口帮他拉开了门,又叫住了那个人,“——恋,有时间的话,要坐下来喝一杯吗。”



Seventh.
“咔嗒。”
打开热咖啡,将糖所有都倒了进去,推了驱面前:“甜的,我记得你喜欢的。”驱脱下了围裙,坐在橱窗旁边的椅子上:“啊,谢谢。也谢谢你记得。”
突然见面让两个人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安静地喝着咖啡让身体暖起来。窗外的雪已经停了,暗黄的路灯照着这条石砖铺成的路,周边房子都亮着橘黄色的灯,下班的人们匆匆走着去赶上那班回家的车。老板娘和老板估计是去朋友家吃完饭了,老板的女儿应该在回来的路上了吧。
“话说你怎么认出我的?我觉得我的变装应该很成功了才对。”
“这么多年没见你怎么还是这么蠢,你手链暴露啦。”
“手链?”恋伸直了手让自己能看见自己手腕上的东西,“啊,因为这是你送我的嘛。都没有摘下来过噢!”“啊啊知道了,那还真是感谢你啊。”驱歪了歪自己的头,眯上自己的眼睛。
明明分手了不是吗,为什么还对以前的东西那么喜欢呢。啊啊,老板他们什么时候才回来啊…现在这个样子真的是好尴尬啊。
恋想再张张嘴问驱一些问题,面包坊的门被大力推开了:“I'm back!”
“Oops.Welcome back,Jolin.”驱有些抱歉的看了眼恋,站起来迎接回来的女孩。“Thank you,Kakeru!…Emm,customers?”女孩子用力抱住了驱,才看见坐在厨窗边看着马路的恋,在自己家面包坊里遇到外国人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了。
“Yes.You look very happy.What happened?”驱在异国被这么抱着也习惯了,但是女孩子今天特别开心倒是引起了他的兴趣。
“Because I finally met Koi today! He is really handsome!”女孩很开心,双手合了起来回忆着今天的时装秀。“Hahaha.”驱轻轻附和着女孩子,瞟了一眼咬着装咖啡杯子的恋。
“我先回去了。”恋收拾收拾东西,将帽子带好站了起来跟驱说了一句。驱也点点头:“噢,路上小心。”
“Wait.Wait wait wait!!!Koikun???如…月君…?”女孩见到准备把墨镜带上的恋,有些激动,还把自己向驱请教的日语说了出来。被认出来了恋也不在意了:“It's me.”“Woooow!!So cool!!Can you give me a signature? I really like you very much!”女孩激动的走上钱去,碧蓝色的眼睛扑呤扑呤地在发光。
“Emm…?”女孩的语速有些快,让恋没听懂她说了什么,一脸疑惑的看着驱。“噗嗤,”驱轻轻笑出了声,“她问你能不能给她一个签名,说是非常非常喜欢你。”“Ah…okay!”女孩拿出本子让恋签了名,十分开心的叫着:“Aaaaaah,thank you very much!!!”
“那我走啦?”看着女孩十分开心,恋再次拿起帽子。驱也到柜台后拿了自己的东西:“等一下,我跟你走。Jolin,I'm going home!”
“OK!”



Eighth.
“阿嚏!”没来得及围上围巾,驱打了个重重的喷嚏。恋拿过驱的围巾给他围上:“就跟以前一样呢。”“嗯……”几乎是下意识的去抓住他的手,碰到的时候意识到又慢慢松开:“啊、抱歉。”“没事。”
走在路上,两个人没有多说些什么,往日里常常一起吐槽的话,一句都不知道该怎么出口。
“伦敦,好冷呢。”恋慢慢的呼出一口气,热气接触冷空气形成了白雾,又慢慢消失。
“是啊。”驱低头埋在围巾里,眼睛看着地面不往其他地方多看。
慢慢的并肩走着,和匆匆赶着电车回家的人们形成鲜明的对比 一句话都不用说,也能感受到对方的温度。
要是可以一直这样就好了。
驱抬起头看着橙黄色的路灯,感受不到一丝温度。
“唔?”手从口袋里拉了出来,被他握在手里。恋扯起了自己的口罩,拉着驱不让他走丢:“人多。”“噢。”驱也不好挣脱开来,就让他这么抓着。
好像就这样也挺好的。
“在伦敦待几天?”为了不尴尬,驱还是选择先问点自己想知道的事情。“待一周吧。之后摄影棚也没啥我的事情。”恋也乖乖问啥答啥。
“这么晚了经纪人没让你回酒店吗?”“已经跟他请了假才跑出来的,不然我的电话早就给他打爆了。而且他今晚的飞机先回去了,剩下几天都是我自己一个人玩。”
“……最近过得怎么样?”问出这句话的时候,驱的打了个冷颤。他知道的,恋最近碰到了瓶顶期,要不也不可能会接这个在伦敦的时装秀表演。
恋也打了个冷颤,抓紧了驱的手:“…挺好的,你呢。”
“也挺好的。”



Ninth.
“那么,接下来的几天观光旅行,你想参观点什么地方呢?”几年过去了,恋的英语还是那么不行。为了不让恋在异国被骗的身无分文(夸张了),驱还是决定几天陪同一起。
“其实我没有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,就是想随便走走。”
“还是和以前一样没有规划调理呢。”
“喂!”
两个人也没有地方能去,驱干脆把恋拎回了自己家。刚进门可乐饼来迎接的不是自己而是恋,有些不爽。看着可乐饼跟恋玩的那么开心,自己也不好着生气。
“那就把旅游书籍上那些地方都去一遍吧?反正你的时间那么充足。”“你打工怎么办?”“已经跟老板说过啦,很爽快的就批假了。”驱穿着围裙在洗着菜,恋坐在吧台上陪着说话。“明明驱桑家可以让你无忧无虑,打工这个爱好真是在哪也改不掉呢!”“喂喂!”
“要是当时没有分手,我们在家会不会也是这个样子呢?”
不知道恋哪根筋搭了哪根筋,脱口而出这句话。
“……”驱选择保持沉默。将洗净的蔬果一一切好,放在盘子里拌上沙拉酱:“一般我的晚餐都是沙拉,不会介意吧?”“不介意。”
驱搬了张椅子放在恋对面,将沙拉和柠檬水放在他面前:“你先吃吧,我还要喂可乐饼先。”“啊、我刚刚帮你喂过了。”“这样啊,那么吃晚餐吧。”
“叮、叮。”意料之中安静的晚餐时间,除了叉子碰到盘子和咀嚼的声音,狗狗吃狗粮时的呼哧声,时钟在走动的声音,空气中就听不到其他声音了。
“我吃完了。”“我来洗碗吧。”明明就是几个简单的动作和几句简单的对话,这平时开了暖气都感觉寒冷的公寓里竟有了一点温暖。



Tenth.
打开了平日不会使用的电视,有的没的调换着电视节目,最后还是停留在了一个综艺节目上。
“呐,驱。”
“嗯,怎么了?”
“——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当初要分手了吗?”
“其实就是不想在留学的时候自己多想你。之后发现还不如不分手,分手之后想起你的次数还变多了。而且你这么好的一个人被我占着其他女孩子多可怜啊。”驱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的手机,端起奶茶小小抿了一口。
“你走之后我拒绝了所有来提交往的女孩。”
“为什么?”
“想知道你的为什么要和我分手啊。”
“噗嗤,情商还是这么低啊你。女孩子们那么喜欢你,不如选个合适的交往就算……了。”
啊啊,果然。
恋侧身过来吻住了驱,轻轻咬着他的下唇。良久,慢慢松开:“说完了吗?”
“嗯,说完了。”
“那么答复?”恋撑着手,一只手轻轻玩弄着驱的发丝。
啊,真想这辈子都想融在你对我的宠溺里算了。
驱拥了上去,翻了个身跨坐在恋腿上,双手捧着他的脸:“真的是全部都败给你了。”



Eleventh.
之后的一周旅行,大概是两个人人生中,最宝贵的回忆吧。



Twelfth.
——
“唔啊啊啊要迟到了!”驱慌忙抓起自己外套,拿上包和钥匙开门跑出去。“咔嚓嚓嚓。”一分钟之后房子的门又被匆匆打开。
“啊啊啊围巾围巾。”再度拿起围巾,驱锁好门又跑了出去。
门内是没有家具和仅存温度的房间。
……
“咻——”飞机划过天空留下一条白线。
难得伦敦会是个晴天,今天的天特别蓝。
“哒哒哒哒。”穿着皮鞋跑在机场的大理石地砖上,但意外的不会累。
“恋!!”
驱叫着那个站在安检门口的人,跟他挥着手,露出灿烂的笑容。

两个人在一起的故事,要用一辈子去讲。
跟我讲一讲吧,你和他的故事。

-END-

上篇

【长长的唠叨】
耶又是长唠叨。
先安利一下轻音乐《A little story》,是的灵感来源来自这儿。网易云上有你可以去找来听听,然后再来把文看一遍我很很开心的噢?
全文6084字(啊啊好久没写这么多了)…其实是想写写两个人长大之后的恋情、成熟之后的爱恋,不知道有没有好好的传达到想要表达的东西。写的时候心情是有些沉重的,因为我不知道分手之后是个什么样的感情我也不想知道,但意外写的很快(隔了几天才更新是因为我懒。
因为想要看看长大成熟的两个人,所以很多地方都ooc了呢,还望大家见谅💦
为什么有英语对话——我,要口语测试了,多练一下(呸)
【以下与本文无关】
还有我要说个事情………。
就是我最近在wb和qq里都有看到,「迷妹给太太投食,吃到针」「因为写了刀子就真的被小迷妹寄了一箱刀片划伤了手」「还有因为写了篇BE被取fo」这些事情……还有一些前几年coser被投食一些参了**的自制食品什么的。
虽然我现在一直在写小甜饼啊小糖什么的,BE有一天我也会突然写出来什么的,但是我现在真的很怕这种东西。自己自身是个写文的也是个coser,说不定某一天我也会遇到这样的事情(啊啊想想就毛骨悚然)。
所以跟大家讲一下千万不要做这种事情……。
啊啊啊啊太可怕了!!!!!(跑)

看我今天唠叨那么多给我个评论呗(哭)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6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陌Momo_(社畜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